春山澄

旦夕醉吟身,相思又此春。

April and Silence

补觉时做的梦,扩写成梗,超甜超苏啊啊啊我久违的少女心【滚来滚去】要从莫娘的墙头爬到卷福那边去了呜哇

主神夏。初始目的是嫖卷福,但说不定真的会写成父女亲情向【。】
【高亮】卷福严重OOC,女主原创非穿越人设又苏又帅。
年龄操作,20岁年龄差,卷福照顾过小时候的女主ww
脱离顶级豪门家族的非婚生大小姐VS潜入高等学院侦查破案的客座教授
原创剧情,收养梗,轻微洛丽塔AU和师生play。
标题来自瑞典诗人托马斯·特朗斯特罗姆的同名诗,普译《四月与沉默》。

一句话简介:
报复心理的表白被发了女儿卡。

以下女主人设,待补:
April Stephanie de Rothschild
阿普丽尔·史蒂梵涅·德·罗斯柴尔德
出生日期2003.4.23
金牛座
黑色偏深灰直短发,钴蓝色眼
父亲大卫·雷恩·德·罗斯柴尔德(真实存在的不过没找到外文),法籍犹太人
母亲Yvette de Lorraine伊薇特·德·洛林(我编的),法国人,早逝
自幼罹患超忆症
13岁就读牛津PPE专业
(超忆症这东西很苏也很可怕啊……估计这篇结局会是女主英年早逝吧【并不是
网上关于这个病症的资料太少,且大多自相矛盾,所以作者我就随便瞎写啦要开挂就开大的嘛:D)

时间轴:
2003.4.23 出生
2003.7.14 母亲车祸死亡,受刺激罹患超忆症,被罗斯柴尔德家族接回
2006.9.1 入学布斯巴顿魔法学校
2007.9.1 入学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
2008.1.11 圣诞假结束,入学霍格沃茨魔法学校,分入斯莱特林学院
2008.5.1 霍格沃茨复活节假结束,提前毕业
2008.5.2 拜访迈克罗夫特·福尔摩斯,得知其弟破马斯格雷夫礼典案表示兴趣,遂被托付予夏洛克·福尔摩斯照顾
2008.5.12 中国汶川发生8.0级特大地震,国际股市震荡决定归法
2016.9.1 入学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,主修PPE专业
……

片段描写,待补:
1.真有趣啊。细小的身体,负重的大脑,还有刀锋,刀锋一样凛冽的灵魂。
2.阿普丽尔微微侧了侧下颏,少稚的皮肤绷得很紧,面容深陷。天边潮湿密集的云层如教堂窗棂上的毛玻璃,兀然将那些起伏的优美的轮廓模糊开去。她长项锋骨,利落的线条跌宕勾敛,皮肤苍白,颔下阴影浓墨重彩,另形成一重防护界限。最终分明的只两颗钴蓝眼珠,发着骇人的亮——竟然他也无法从中探测富余的思绪了。
3.可没有什么逃离象牙塔的小公主,那是愚弱者挣扎给自愿流泪的人看的戏码,不是我的。我可以对着上帝,或者随便哪位神明——只要您乐意信奉——起誓,我的一切作为仅仅源于天然的兴趣。
4.她这个年纪,适合香烟,酒精,任意下流取乐的玩意儿,却同半点颓旧都嫌格格不入。
5.非常能力处于寄主掌控之下是福佑,脱离掌控则立刻变为诅咒。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金鱼程度的退化选择更加可取。
6.你能够想象吗?我对那一天既无愧疚,也无恐惧;偏生每晚阖上眼睑它都会自己不厌其烦跳出来,永永远远反反复复,尖锐的噪音和大片血色,还有当时不曾懂得的失去至亲的感觉。
7.异国暑色的校园里,周遭矗立的尽是成年男女拙长的躯壳,她逆行这坚固无比的河流,像一粒星砂,宽约的黑白学院服无端生了些温软的温度。
8.一张“教皇”被推至她面前。
“教皇寓意你的心胸正趋于窄小,因为你允让他人负起你心灵成长的责任。如果你亲自去接触上帝,你就可以得到直接的经验,消除信仰上的需要。”
她总算抬眸,望向费伦泽,无谓写满了钴蓝的瞳孔:
“可于我它在逆位。”
“没错。”费伦泽慢慢吐出一口气,“塔罗牌中所有倒立的五反而都意味着心胸开阔——你正为自己心灵发展负起责任,拒绝一些流于俗态的观念,照着自己对生命的理解而活。有时候倒立的教皇可能表示,你为了一个具有非正统理念的教派或团体而排斥正统;而这个教派或团体,会为你的心灵发展负起责任……”
阿普丽尔聆听马人的预言,安安静静,漫不经心,一如从前面对教授她占卜学的西比尔·特劳里妮、卡珊德拉疯癫的玄孙女时。
费伦泽看出了她的心不在焉,也并未对此加以责备。在阿普丽尔起身时他温和地戏谑一句,“还有个说法是,与某位年长的异性投缘哦。”
阿普丽尔轻褶了下唇角,挑出一抹不辨真假的笑意来。
她如今正是少女,站在这里,竟仿佛与多年前那个聪颖之至的幼童相重叠了。
9.她留长了发。夏洛克老早就注意到了;昏暗的发丝堆流在她肩侧,像溢映的暮光,不凝的森木。但他优异的头脑此刻一片空白,往日依赖的思维宫殿来不及归纳,惯用的基本演绎法也不起丝毫作用。他好笑地想,这倒真像是金鱼们养儿女的心情了,大概吧,对不对?
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